建筑学院2021级硕士风景园林党支部开展“土木楼花园营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动劳动教育的号召,强化校园自然美育建设,提升大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促进专业知识在实践中的转化与应用,2022年6月8日至10日,建筑学院2021级硕士风景园林党支部结合第三届“造园记”土木楼花园菜园营造活动,开展了“土木楼花园营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郭思远主持,建筑学院景观设计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同予老师参与指导。
       在支部书记郭思远的组织下,支部成员们来到建筑学院土木楼庭院内的小花园,运用风景园林专业知识,将康复花园、疗愈景观等理论与实践体系融入花园方案设计、植物选择、植物种植等建造的整个过程中。支部成员一起搬运花苗、细心栽种、施肥浇水,在烈日下挥洒汗水,在劳动中感受自然。经过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小花园已经基本建成,支部成员纷纷和小花园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的瞬间。
       校园花园营建是一项既满足劳动教育内涵,又彰显建筑学院特色的综合性活动,本次“土木楼花园营建”主题党日活动在丰富支部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深化了学院劳动教育与自然美育的建设,帮助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感受自然环境的美好氛围,树立尊崇劳动的价值理念,培养奋斗奉献的劳动精神。同时,支部成员也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巩固了风景园林专业知识,为美化校园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生态的校园环境贡献了青春力量。

image 9040image 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