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2022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6-22 18:18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7日-18日,校工会在宁安市委党校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来自全校基层工会的3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由工会副主席卢琇主持,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作开班动员讲话。李敬伟回顾总结了近两年工会的重点工作及一些改革、创新和探索性工作,并对全体工会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深入群众,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切实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
       培训班历时两天,安排了理论教学、座谈研讨和现场教学等环节。宁安市委党校冯媛老师为全体工会干部宣讲了黑龙江省十三次党代会的内容。座谈研讨会上,机电学院工会副主席徐稳和外国语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毓琴分别交流介绍了本学院工会特色工作和相关工作经验。围绕学院工会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希望工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等方面内容,工会干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对于基层工会之间加强合作、资源共享、承办校级活动等内容形成了共识。
       全体工会干部参观了马骏纪念馆、八女投江革命英烈纪念馆、八女投江烈士雕塑、渤海上京遗址博物馆和渤海智慧科技VR馆等。参训工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要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持续创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工作业绩,让广大教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 “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 “娘家人”,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新百年卓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班式现场

交流研讨

机电学院工会副主席徐稳发言

外国语学院常务副主席赵毓琴发言

工会干部交流研讨

现场教学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