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成功举办“悦健康”高水平健康讲座第五期——脊柱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

2022-07-06 09:22

       为帮助我校教职工树立健康理念,增强对疾病的防范意识,了解更多脊柱常见疾病相关知识,6月30日19:00,校工会特别邀请哈医大二院骨科学科主任、外科教研室主任、二级教授、龙江名医闫景龙教授,为我校教职工带来一场以“脊柱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近200余名教职工线上聆听了讲座。
       闫主任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以他渊博的医学知识和专业素养,用生动风趣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颈椎、腰椎发病原因、临床表现和有效预防说起,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最需要了解和掌握的有关脊椎疾病相关的知识,传授了科学预防颈椎、腰椎疾病的有效方法。闫主任表示,颈椎病、腰椎病是现代人常见的骨科病,是由于颈椎、腰椎长期疲劳引起的慢性劳损和退变,教师经常长期久坐,低头伏案对脊椎损伤很大,很容易引起颈椎、腰椎方面的疾病,所以我们要至少长期坚持一项运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日常中注重对脊椎的保养和保健。
       互动环节,老师们就颈椎曲度变直、肱骨密影、韧带重建、脊柱两节突出、负重和劳损引起的颈肩腰背痛、膝盖半月板退行性改变、腰间盘突出、椎管狭窄、颈椎腰椎保健和护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闫主任进行了一一的解答,现场交流十分热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和交流,加深了大家对颈椎、腰椎疾病的认识,掌握了颈椎、腰椎等疾病的基本保健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实用性强,干货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