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召开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

2022-08-16 14:46

8月13日,总务处/后勤集团在活动中心214召开暑期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后勤党员大会精神,团结引领全体管理干部在新时代持续传承后勤优良传统,进一步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后勤党委书记吕宏振出席并讲话,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朱兆军主持研讨会。

吕宏振指出,召开此次研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后勤党员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会议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推动后勤改革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员大会的重大意义。后勤党员大会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一百周年贺信精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会议;是直面学校后勤发展在当前阶段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和挑战,系统推动后勤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重要会议;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带领两千余名后勤员工,面向未来奋力开创后勤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要把握重点,抓准落实的主题、主线和着力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全面领导力;强化高质量发展,提升发展竞争力;深化后勤综合改革,提升发展驱动力;强化成本效益意识,提升价值创造力;提振全体员工精气神,提升整体战斗力。要强化保障,确保重大决策部署真见效见实效。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贯穿,以责任促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后勤全体干部员工要传承哈工大精神,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奋力开创新时代后勤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成为改革创新的后勤人、奋发作为的后勤人、追求卓越的后勤人,努力成为师生满意、学校满意、自己满意的后勤人。

后勤党委书记吕宏振讲话

朱兆军强调,总务处/后勤集团坚持贺信精神引领一切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百年强校目标,自觉站位于航天第一校“尖兵”政治高度,在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美丽校园建设、回应师生需求、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担当作为、取得实效。学校十四五规划对基本办学条件和后勤服务保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六个后勤建设为目标,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后勤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构建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他指出,2022年是后勤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针对年度重点工作建立专班、台账推进、销号管理,各项工作均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紧盯目标、扭住关键,切实抓好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工程项目、能源管理、信息化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效,创新探索管理模式。深化机构和人事改革,优化运营模式和体制机制,持续完善服务经费测算标准体系,系统提升经营能力和经济效益。要担当负责、务实高效,强力推进工作落实。统筹兼顾推进重点工作落地生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朱兆军讲话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分别围绕“如何落实后勤党员大会精神,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作了精彩报告,全体中层干部和管理骨干参会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

领导班子成员作专题报告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