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未来】未来技术学院22WL009班班主任见面会暨第一次班会成功举办

2022年9月2日,未来技术学院22WL009班在科学园2D栋举办了班主任见面会暨第一次班会,班主任谭久彬院士、执行班主任崔俊宁教授、辅导员马慧文老师、兼职辅导员滑黎明、班主任助理赵东方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自开学以来,班主任谭久彬院士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十分关注关心,同学们也有许多问题想要向谭院士请教。班会开始,谭久彬院士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历史,鼓励同学们要继承发扬哈工大校训精神,立鸿鹄志,做优秀哈工大人。之后,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如何在精密仪器领域坚持攻关,他反复叮嘱同学们,要明确个人发展路径,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不要从众,敢于创新,他以专业选择为例,指出选择专业不仅要参考个人兴趣,更要有使命感,要依托国家战略部署选择研究方向,为把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最后,他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几位优秀博士生的事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要有自信,大一期间学好基础知识,未来大有可为。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向谭久彬院士请教在志向定位、专业选择、未来规划方面的问题。谭院士结合自身经历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经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倍受鼓舞,未来将不负期待,在哈工大开启一段精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