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2022级智能装备集群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了引导集群同学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更全面的了解大学生活,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规划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启示,基础学部2022级智能装备集群于2022年9月11日19点在线上成功举办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共邀请了来自不同学院与年级的三位优秀学长进行分享,并由智能装备2022级新生卜彦祺同学主持。

2019级本科生张紫涵同学在学习经验方面,从微积分课程学习作为切入点,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学习技巧梳理成清晰的流程图,并且分享了自己常用的公众号和网站,便于同学们提升学习的效率与质量。针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她建议同学们积极服务同学、奉献社会,她结合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活成长体会,鼓励同学们只有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生活中更有热情地奋斗。

2021级本科生肖凌同学通过“落子无悔,抉择本身就是向前”和“热力学第二定律”为引入,激励同学们选择哈工大就应坚持下去并在生活中积极拼搏。他以大一学期的各个时间点为脉络进行说明,建议同学们课上保持认真听课的状态,课下要整理笔记,完成作业并积极讨论,考前备考时,找老师答疑以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完成考试。针对大一年度项目,他建议同学们在项目进程中应该多读文献,主动积极参与项目,在小组中要合理分工,高效沟通。

2022级博士研究生刘义坤同学以幽默风趣的风格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在分享学习方法与学习资源的同时,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科创竞赛,并以完成一项科创竞赛的具体流程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他结合个人经历从大学社团、人际交往和大学伴侣等方面提出建议,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经验分享交流会尾声,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针对同学们的困惑逐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使同学们更加清晰明确,受益匪浅。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可以学习到更优秀的大学学习方法,掌握更多的大学生活相关经验,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