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学部,各部、处、直属单位,各基层工会: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进一步推动青年管理人员成长成才,提升青年管理人员的岗位技能,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青年管理人员队伍,学校将举办第四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二、竞赛宗旨
       提升青年管理人员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服务青年管理人员成长成才,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三、组织单位
       本次竞赛由校工会、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联合主办,组委会由主办方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四、竞赛时间
       9月下旬至11月中旬,原则上每两年举办一届。
       五、竞赛内容和形式
       1.集中培训:利用非工作时间组织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信精神指引下发扬哈工大传统与文化、公文写作、办公自动化、工作汇报与总结、会务与接待等,通过考勤、作业计分;为参赛选手配备导师,进行具体指导。
       2.初赛:根据专题培训内容,在规定时间内集中完成测试,形成测试成绩;考勤、作业成绩与测试成绩累积为初赛成绩。
       3.决赛:通过现场演讲、抽题作答等形式进行,决赛成绩与初赛成绩合并计分,确定为最终成绩。
       六、报名办法和要求
       1.参赛人员限定在40周岁以下(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行政管理人员。
       2.各基层单位组织推荐,统一报名,每个单位推荐不超3人,往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十佳青年管理人员之星”获奖者不参加报名。
       3. 各基层单位于9月29日下班前将《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报名汇总表》(附件)电子版及参赛人员一寸免冠电子照片(文件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参赛人员姓名)发至信箱:847939934@qq.com,纸质版经各基层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送交行政楼513室。联系人:张贺,联系电话:86413078。
       七、评审与奖励
       按照参赛选手的总成绩评选出“哈工大十佳青年管理人才之星”,同时设置个性化奖项若干,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优先推荐获奖选手参加校内外高层次培训。

 

              
 
校工会       
党委组织部    
 人事处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