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健康 ”高水平健康讲座第七期——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

2022-09-23 09:31

       糖尿病是一种因血浆葡萄糖慢性升高而导致的一类疾病,也是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当今,糖尿病的患病呈逐渐增长的趋势,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为帮助我校教职工了解更多关于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加强对糖尿病的关注和重视,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和控制,校工会特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乔虹教授为我校教职工带来一场以“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一、讲座时间:
       2022年9月27日(周二)18:30
       二、讲座方式: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室号890 226 226(密码请咨询本单位工会干部)
       三、讲座内容:
       糖尿病的病因、临床和并发症表现、我国糖尿病现状及治疗、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及运动指导、肥胖及超重与糖尿病的关系。
       四、讲座嘉宾:
       乔虹,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 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首届龙江名医,擅长熟练掌握糖尿病、肥胖、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等内分泌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担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病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免疫内分泌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糖尿病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营养学组委员,黑龙江省内分泌质控中心主任,黑龙江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校工会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