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能力提升计划】外国语学院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线上参观红色场馆

       9月18日上午,在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干部在外语楼208线上参观红色场馆,共同回望历史、珍惜当下、展望未来,在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首先,大家共同线上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中的“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纪念馆中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了英烈们视死如归、一往无前的崇高精神,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牺牲在东北的英烈事迹也令人感动不已。随后,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又同学生干部一同线上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序厅内的大型浮雕《血肉长城》气势恢宏、令人震撼,纪念馆内的陈列让参观者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奋起反抗的决心和意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本次线上参观红色场馆活动,学院学生工作者和学生干部共同学习历史、缅怀先烈,从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学院“学生工作能力提升计划”旨在提升学院学生工作者和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每双周举办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