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向未来! ——写在第一届“哈工大师生围棋擂台赛”闭幕之际

2022-09-24 17:09

        2022年8月21日下午,我校人文学院的刘博文同学执黑中盘战胜我校物理学院宋瑛林教授。至此,第一届“经管学院杯﹒哈工大师生围棋擂台赛”落下帷幕,学生队以“8:6”的比分获得最终胜利。学生队获得首届擂台赛优胜队奖,经管学院工会获得最佳组织奖。学生队刘博文获得本届赛事的MVP队员奖,学生队刘馨元获得连胜奖。
       本届“哈工大师生围棋擂台赛”由校工会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会承办,于2022年7月14日开赛,历经1个多月 14场次比赛的激烈较量,以学生代表队险胜圆满落幕。学生代表队棋手从小经过准专业化学习,记忆力强,思维敏捷;教工代表队棋手赛事经验丰富,有更好的耐心和良好稳定的心态,双方你来我回,比赛过程十分激烈。每局比赛赛后,双方都会共同进行细致的复盘研究,并利用AI技术探索最优下法,增进了师生友谊,促进了棋艺提高。
       首届“哈工大师生围棋擂台赛”的成功举办,其意义不仅限于促进我校围棋项目氛围,更是构建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的新举措。通过开展这类活动,有益于增强青年学生们的自信心与创造力,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构建民主、和谐、平等的校园环境。
       参赛师生纷纷表示,期待“哈工大师生围棋擂台赛”成为一项经典赛事,与此同时,哈工大师生也能走出校园,与高手切磋棋艺,共同进步。希望今后有更多丰富多彩的围棋活动让校园更加美好。期望有越来越多的工大师生了解围棋、热爱围棋,让围棋成为我们相伴始终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