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开幕式暨第一次集体培训成功举行

       (文/吴世宝 图/乔柏 田贝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管理人员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服务青年管理人员成长成才,助力一流大学建设,10月4日晚6时,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开幕式暨第一次集体培训活动在活动中心201室成功举行。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卢琇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组织部副部长程国栋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计划每两年举行一次,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比赛由校工会、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处联合主办,旨在全面提升我校青年管理人员的管理工作能力,有效掌握办公自动化、公文写作、会务与接待等方面的管理工作方法。据悉,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我校33个单位推荐的67名管理人员报名,得到了校内各学院(部)、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的积极响应。
       在开幕式上,曲法义副处长和程国栋副部长首先分别对本次竞赛的指导教师情况和培训课程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对竞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随后,李敬伟常务副主席重点讲解了本次竞赛的评分细则,并对全体参赛选手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准备,通过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个人及所在单位在管理工作方面的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二是珍惜机会、学习本领,系统掌握从事管理工作所需的各项主要技能,成长为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优秀管理工作人员;三是加强交流、严格纪律,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取长补短,共同推动我校管理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在开幕式后,伴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本次竞赛的第一次集体培训——团队素质拓展训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集体培训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资深素质拓展训练专家韩颖主持。韩颖老师以心理团辅活动为培训主线,通过“PK接龙”、“微笑握手”、“马兰花开”、“滚雪球介绍”等经典团辅小游戏,让参与培训的选手逐渐放下紧张而陌生的心情,在活动过程中逐渐消除彼此间的拘束感、增进彼此间的感情联络,最终形成团体意识、增强团体动力,为下一步与团队指导教师的沟通与合作奠定坚实的团队基础。尽管培训活动的时间不长,但会场上到处都洋溢着快乐、温馨的氛围。一次次点头,一句句问候,一声声你好,都在拉进彼此的距离,给彼此以温暖。本次培训活动在不绝于耳的笑声、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参赛选手对本次竞赛的各项规程及培训形式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并与共同参赛的队友产生了更为深厚的感情,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一名哈工大管理工作人员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做好各项管理工作,服务全体师生,在本次竞赛中争创佳绩,为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贡献哈工大管理工作人员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课程安排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导师

第一组  苑   颖

第二组 王东升

第三组  高   栋

第四组  王   雷

第五组  梁   恒

第六组  吴洪兴

第七组  赵雅琴

第八组  岳会敏

 

开幕式

团队训练主持人——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哈工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咨询师韩颖

PK接龙

问候

马兰花分组

滚雪球介绍

设立小组口号

分享

心有千千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