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与2249101团支部顺利对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育人资源,提升本科新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2249101团支部于11月17日在二校区主楼B608举行了“领航工程”高年级党支部与低年级团支部对接会。

本次会议由2022级本科生班长张雯斐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基础学部党委书记白杨、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石影、基础学部辅导员王雨萌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领航工程”计划及实施开展方案进行了细致介绍,党团支部分别就支部发展情况、未来工作规划进行汇报。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党支部书记郭宇桐与2249101团支部书记赵健宇签立了《“领航工程”党团支部对接工作承诺书》,正式建立对接关系。

马云香书记高度肯定支部已有成果,并对未来共建做出进一步的部署安排。她强调此次共建旨在通过建立起党团支部间密切的联系,实现合力最大化。为此,党团支部应群力群策,积极产出特色项目,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品牌,形成规范化的党团支部对接工作体系。

白杨书记结合自身的研学及工作经历,强调文理科思维交互的重要性和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必要性。她表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深植理工科院校沃土,应积极把握机会,培养融汇贯通的思维方式。同时鼓励支部成员积极投身校内外实践,勤学善用理论知识,深刻体悟党团精神。

“风物长宜放眼量”,党团共建促发展,以青年一代今日之朝气博取明日之成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党团支部成员将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奋斗换青春笑脸,以行动烘托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