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第九期“悦健康”高水平健康讲座——科学饮食与健康

2022-11-25 19:06

       为传播科学饮食与健康的相关知识,培养我校教职工健康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11月22日,校工会开展了第九期“悦健康”高水平健康讲座,校工会副主席卢琇主持,130余名教职工线上聆听了讲座。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龙江名医闫雅更主任应邀为我校教职工带来了“科学饮食与健康”专题讲座。闫主任从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中国居民膳食结构方面存在的问题出发,讲述了我们应该怎样做到科学饮食,防治慢性疾病的发生,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重点解读了中国居民膳食八条准则具体内容,提出了指导性的食物选择标准,让广大教职工深刻体会到科学饮食对健康的重要性。
       闫主任强调,我们的健康与寿命60%取决于个人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提醒大家要定期体检,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关注体重,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合理安排饮食结构,不偏食、食谱多样化,养成科学良好的饮食习惯,闫主任强调,健康在于管理,健康掌握在每个人自己手里,我们要为自己的健康做主。
       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是学校快速发展的基础,也是广大教职工的共同追求。今年以来,我们开展了包括颈椎腰椎、糖尿病、消化系统、乳腺、女性更年期、小儿常见疾病、心理健康、科学饮食与健康等多方面内容的高水平健康讲座,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够引导我校教职工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升健康意识,掌握和维护身心健康的更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