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生命学院联合举行2022年知行中级团校开班式暨第一讲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一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青年学生骨干,11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生命学院于线上举办本年度“知行团校”开班式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一讲专题讲座。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王东升教授、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飞老师、生命学院团委书记王梓伊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张桐老师主持。
       首先,生命学院王梓伊老师为团校学员详细介绍了本年度知行中级团校的课程设计和相关安排。接下来,学员代表、人文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武阳和生命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张晋玮同学依次发言,代表团校全体学员做出庄严承诺,将会以最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团校的每一次课程与活动之中,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一名优秀的哈工大人不懈奋斗。
       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专题讲座中,王东升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的贺信和《论党的青年工作》等重要文献的学习相结合,融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希望人文学院、生命学院团委和团学骨干努力做到政治上成熟坚定、理论上提升清醒、学术上勇攀高峰、文化上自信自强、实践中担当创新、斗争中历练成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一同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身边团员青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团结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专题讲座让知行团校全体学员受益颇深,纷纷表示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image 10595image 10596image 10597image 1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