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讲堂第二十五期】仪器学院党委书记杨彬教授2022秋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2022-11-29 15:26

 2022年11月28日晚6点半,仪器学院党委书记杨彬教授,为发展对象培训班同学讲解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党课。

       杨书记从三个方面介绍本次党课。第一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杨书记带同学们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和会议主题、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时代新境界、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领会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第二个方面:深刻把握“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杨书记强调科技、人才对一个国家发展至关重要。第三个方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勇担时代重任,书写奋斗青春。杨书记向培训班同学讲述了哈工大人孙家栋、冷晓琨的青春奋斗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追逐梦想、敢于斗争、不懈奋斗,为奋力开创哈工大新时代新征程卓越发展新境界团结奋斗、再立新功。

 讲授结束后,杨彬书记与同学进行交流,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认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且落实到行动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image 10604image 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