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良副校长为人文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2-12-16 10:13

2022年12月15日上午9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甄良教授为人文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尊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高献忠、执行院长王博、党委副书记彭飞参加了此次活动。

甄良副校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强调要深刻把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在如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奋力走好哈工大新百年的卓越之路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经济系教工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李平教授说,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党的二十大所蕴含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战略、新要求的前瞻性,经济系将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落细落实。伍楠林副教授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未来工作中将按学校要求做好文科大类“2+X”培养方案的调整,转换赛道做好本科新专业的申报工作。王博教授说,此次党课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未来经济系的教学科研工作当中,要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服务哈工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学院党委高献忠书记说,经济系教师负有一个重要的责任,也是全院教师共同负有的,就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此外,经济系教师要加强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研究和阐释。

最后,甄良副校长对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党支部要发挥先锋带动作用,把全系整体工作做得更好,发挥经济系的学科优势,加大在业界领袖和治国栋梁方面的人才培养力度。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image 1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