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现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二、参赛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安排

1682561284951

       四、比赛形式

       1.初赛

       学院赛道:校本部以学院(部)为单位开展,由主办单位统一提供学习参考资料(见附件1),各学院(部)结合学习资料广泛、深入的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组织动员学生进行报名并开展选拔推荐。
       各学院(部)推荐名额如下表所示:

3621b7701a6245e7bc941d5fcaf9618

       个人赛道:学生个人自主报名,通过填写报名链接加入个人选手群,在指定时间段内参与线上答题,具体答题时间将在个人赛道群内进行通知,最终按照答题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前50人进入复赛。
       初赛环节威海校区、深圳校区自行组织安排。

       2.复赛

       集中笔试:参赛选手进行复赛现场比拼,此环节为个人赛,采用笔试答题形式进行,根据笔试成绩最终选拔前50名选手进入风采展示环节,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风采展示:此环节50名选手需以“新时代—我眼中的中国”、“我眼中的哈工大”或“重温党史知使命·不忘初心颂党恩”的其中一个主题录制3分钟短视频,视频内容形式不限,体现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理解;体现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始终面向国家发展需求,与国家重大战略同频共振的理解,体现党史主题,可通过“今昔对比”“以点带面”等方式充分发挥创意,策划制作一个短视频。
       笔试分值占复赛总分30%。风采展示分值占复赛总分70%。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风采展示环节进行评选。最终选拔前12名选手进入队伍打造环节。
       注:威海校区、深圳校区自行组织复赛,最终分别选派1支队伍(4人)进入决赛。今年特设学习强国战队,学习强国战队将直接进入决赛,选拔方式另行通知,选拔将结合近期发布的关于举办首届一校三区‘学习强国’积分TOP100学生典型评选的通知”。

       3.队伍打造

       邀请专家对进入队伍打造环节的12名选手以及威海校区、深圳校区和学习强国战队的12名选手进行党史知识、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培训,具体培训方式及日程安排等待后续通知。

       4.决赛

       决赛由若干环节组成,各支队伍通过竞争答题的形式获得积分。每个环节获得的积分进行累加,所有环节全部结束后,将根据各支队伍的累计得分进行团队排名,具体安排等待后续通知。

       五、奖项设置

       根据决赛环节中各支队伍的累计得分进行团队排名,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六、报名方式

       1.学院赛道:各学院(部)将报名表(附件2)于5月9日上午10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发至邮箱hitdangshi2023@163.com
       2.个人赛道:请点击链接报名后根据提示加入个人赛道选手群205651039,请于5月5日20点前完成报名,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wo3zvD6.aspx#
       注:学院赛道与个人赛道不可兼报,若兼报则以学院报名为准。
       3.威海校区、深圳校区根据时间节点自行组织安排。  

       联系人及电话:
       王  迪18249467931          
       王家琪18845878038 
       秦海滨18845646351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计算学部党委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