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集群22L0405班召开班会

2023-05-03 21:22

(文/阮文麾)4月26日下午两点,2022级资源环境与新材料化工22L0405班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611会议室召开班会,班会以“求真务实,勇于突破”为主题,班主任丁晶老师主持会议,班级全体同学出席。

在班会开始时,丁晶老师结合会前面向同学们收集的调查问卷结果,与大家一同分析本学期的学习进度和状态,希望同学们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每一门课程。接着丁晶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君子不器”的理解,鼓励大家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并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人才和尖兵。随后丁晶老师介绍了国内外新兴领域对创新复合人才的需求,建议大家加强外语学习和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勇于突破舒适圈。最后,同学们畅谈了各自的五一假期计划,丁晶老师细心地叮嘱大家注意出行安全等事宜。班会结束后,全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中了解到许多高精密仪器的用途和作用,以及这些仪器对各研究领域顶尖成果研发的贡献。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更明确的目标,同时对实验设备和科学研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未来将努力把所学知识与科研实践相结合,求真务实,勇于突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 41

2 413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