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2023-05-04 20:38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各学院(部)团委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学生学习回信精神并展开热议。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滋润青年学子的心田,激励同学们在正确道路上健康成长,激发同学们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炽热情感和坚毅行动。

航天学院2020级本科生,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2018801班团支部副书记,黑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王伟鉴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勉励期望,也是对中国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们青年学子更要坚定理想信仰,勇担时代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作为航天人,也应把事业实现在浩瀚穹宇中,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电信学院2022级硕士生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哈工大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齐莹

不踏上田埂,不知道小草大业;不走入乡间,不深梧扎根基层。作为青年学,我们不仅要思考怎样推动科技创新迈向世界前列,更要思考怎样把科技成果带到田间地头,转化成乡村振兴用得上的实在力量。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用乡村支教赋能乡村教育振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海洋

我们身为新时代哈工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仅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更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实践活动,立足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探索乡村振兴新途径、新方法,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材料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少帅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从国情出发,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能源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哈工大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队长,余开拓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为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建设提出了期望,意义深远,催人奋进。我曾在本科毕业后前往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支教一年,在祖国边远地区扎根基层、实践育人,以教育帮扶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目前,作为一名学校团学组织骨干,我将以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尽职尽责,竭诚奉献,在未来投身基层大舞台建功立业,继续为祖国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电气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薛吉庆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于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令我备受鼓舞。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使我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在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也要培养实事求是、联系群众的作风,锤炼自找苦吃的精神,将个人所学与技术实践相结合,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仪器学院2020级本科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皓铭:

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殷殷、嘱托谆谆,对我们青年扎根基层予以极大的肯定和鼓励。作为新时代仪器学子,我定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数学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计算数学团支部书记,侯豪龙:

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将所学知识投入到实践中去,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博豪:

我们要将课堂知识融会贯通,把科研目标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以敢坐十年冷板凳的勇气毅力攻坚关键领“卡脖子”难题,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经管学院2021级本科生,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艾合坦木·艾尼瓦尔

在过去的寒暑假中,我参与到了各种形式的的乡村实践当中,对我们国家乡村的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年5月,我将牵头组建新一届逐光支教队,并在暑假同支教队的小伙伴们去到需要我们的地方开展乡村支教实践活动,争取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碧水志愿者协会主席,王祎晗: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备受鼓舞。作为环境学院的一名学子,我的专业与建设美丽中国密切相关。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将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守护绿水青山,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挥洒青春、成就梦想,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建筑学院2019本科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吉泳芳

青春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越来越多青年自找苦吃,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置身于人民群众中,为老百姓做实事,在担当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时间之河奔腾不息。青年们不断锤炼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我们也将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计算学部2020级本科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续淼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自找苦吃”练就本领努力学习、锻炼自我,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立志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马亚慧: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关怀,学习后我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入学后,我就一直为加入研究生支教团而努力,迫切于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征途中。这一事业这不仅关乎我个人对乡村的深厚感情,也是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即将奔赴支教地,我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脚踏实地扎根乡村,发挥专业特长,练就过硬本领,助力乡村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用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

生命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王治炜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达出对青年人的殷切期盼使我深受鼓舞。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志存高远,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练就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基础学部2022级本科生、智能装备22L0303班班长,陈冠豪:

我们要打牢专业知识的基础,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卓越工程师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2022级郑州研究院2班团支书,韩希萌: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期望,更是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是鼓励我们要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把科技创新和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担当,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作为卓越工程师产教融合培养的研究生,我倍感振奋,我将继续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继续刻苦钻研,把研究课题融入生产实践中去,成长为新时代的卓越工程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