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建新功】生命学院党委赴同乐村开展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落实我校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全面部署,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赴我校定点帮扶村拜泉县同乐村调研。本次调研由学院党委书记白玉蓉带队,党委副书记张勇及学院党员教师十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学院党委邀请到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张春雷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主题党课,全面介绍和展示了哈工大助力同乐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并参观了同乐村农产品直播间。随后,在驻村工作队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村内兴泉学校开展乡村教育现状调研,学院党员教师深入到同乐村中小学课堂,亲身体验了农村课堂教学,了解到了同乐村教育现状。接着,大家前往哈工大桥和我校捐赠的净水设备现场调研,切身感受到了我校多措并举改善同乐村人居环境所贡献的智慧和力量。最后大家来到了脱贫农户家中走访调研并送去慰问。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后续学院党委将依托本次调研信息,科学谋划,邀请同乐村学生到哈工大生命学院参观实践,引导孩子们了解哈工大,了解生命学科。同时结合生命学科专业优势,在诸如同乐村秸秆处理问题等方面探索合作,为同乐村乡村振兴和农村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