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运动】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栋梁运动计划”持续开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提升学生体质健康,营造良好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于2023年春季学期面向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和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大类学生开展“栋梁运动计划”并持续进行。

(一)健身协会

本学期截止5月5日,健身项目进行了5次活动。栋梁运动计划健身协会旨在为学院所有健身爱好者提供专业的训练平台和机会,使同学们能够走出寝室,在训练的汗水中收获快乐与友谊。项目负责人针对大家的具体情况,合理制定锻炼计划,进行了几次培训后,同学们的身体素质逐渐恢复。训练内容丰富多样,卧推、硬拉、深蹲等复合类动作,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参与锻炼的同学之间互相监督、互相指导、共同进步。

image local-20230506092832-1

(二)瑜伽协会

瑜伽协会以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为目的,通过练习瑜伽的冥想、呼吸、放松四个瑜伽的基本要素,使学生身心得到放松。在本学期的训练中,项目负责人组织同学们以恢复体质、调节身心为目的,进行了瑜伽练习、热身操等常规活动。

image local-20230506092832-2

(三)乒乓球协会

截止5月5日,乒乓球协会组织了5次交流运动。每周的训练中,项目负责人协调组织了各个球桌的分队以及比赛,还有不少同学热心地指导基础薄弱的同学锻炼挥拍、击球等动作,营造了浓厚的运动氛围。

image local-20230506092832-3

(四)羽毛球协会

羽毛球计划从3月10日开始,带动了许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同时,在栋梁计划举行过程中,各位同学相互结识,技术好的同学主动指导入门同学动作,所取得效果显著;也有一些同学积极担任赛事裁判,为学校比赛贡献力量。

image local-20230506092832-4

(五)篮球计划

本学期的篮球栋梁计划每次训练大致分为热身、教学、训练、实战。热身环节,是注重对同学们身体保护的体现,可以有效防止同学们在激烈的篮球对抗中受伤,由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做一些热身活动,其中包括绕场小跑,热身绕环及压腿等一些基础热身动作。教学内容极具特色,训练负责人会给同学耐心讲解一些篮球进阶技巧的内容及细节。训练则有效地提升同学们的篮球技术,训练的同时,同学之间互相交流篮球心得,讨论篮球规则。在实战对抗中,将所学内容实战运用,同学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拼抢,在规则允许的最大限度下奋力博取比赛的胜利,形成良好的竞争环境。

目前,在上个学期所打下的扎实基础下,同学们通过学习更加高阶的篮球技巧,提升球技的同时还达到了强身健体的效果。

image local-20230506092832-5

栋梁运动计划旨在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体育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宣扬“无运动 不菁华”的运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