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足迹寻访团】机电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参观红色纪念馆社会实践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青年一代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机电学院五个社会实践团队于寒假期间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探访等方式开展了红色足迹寻访社会实践活动。

机电学院“踏寻红色足迹,走近塞北延安”团前往了家乡的4处革命旧址,先后参观了北安市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黑龙江省省政府旧址、北安市博物馆。学思践悟,缅怀历史,追忆先辈。

机电学院“对对队”实践团成员走访了黑龙江、湖北、山西3省4市,先后参观了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以及平型关大捷纪念馆,追忆先辈革命的斗争精神、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团结合作的革命精神以及热爱祖国的民族精神。

机电学院“红色薪火传承者”红色足迹寻访团成员线上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并交流讨论心得体会,切身体悟到了党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机电学院“照金”红色足迹访寻团成员参观了陕西铜川市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英雄纪念碑、薛家寨以及马栏革命旧址等红色革命旧址,重温革命先辈走过的艰难之路,学习先辈的照金精神,从各个层面探讨其具有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学习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研究照金过去的历史文化。

机电学院“红色记忆寻访小队”成员寻访自己家乡的革命圣地,走访江苏、浙江、河北、四川、黑龙江5省的革命旧址,分别参观了后港烈士陵园、中共一大会址、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河北定州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西昌市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以及东北烈士陵园等11处红色教育基地,同学们提前查询相关资料和历史事件,追忆先辈,继承革命文化、弘扬烈士精神。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根本宗旨和优良作风,学习了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学子,要从党的光荣辉煌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