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人才专访团】机电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开展访谈杰出人才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学习榜样力量,紧跟前辈步伐,深入了解哈工大教师参与的国之重器项目,机电工程学院“明德求是”团队、机电工程学院“国兴我们荣队”,以收集资料、线上访谈、小组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了访谈杰出人才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明德求是”杰出人才专访团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对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岳洪浩进行了采访,聆听了岳老师的个人经历以及谆谆教诲后,小组成员对于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以及哈工大人的优良传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群伟大的设计师不汲汲于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成员们极大的震撼。

“国兴我们荣队”实践团成员与机电工程学院李斐然老师进行线上访谈,李老师向小组成员介绍了心中的榜样刘宏院士,回忆了榜样为自己指导引路的作用以及自己博士期间学习经历,并与小组成员交流感想和体会。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采访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科研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年轻一辈身上的重担之重;更丰富了对国之重器的认识,领悟到了榜样的力量,坚定了“坐住冷板凳”的科研精神。作为哈工大学子,我们要时刻向先锋看齐,承担起社会责任,以激昂青春书写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