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3+1+1项目,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一、项目简介

 

“3+1+1”联合培养项目

 

“3+1+1”联合培养项目为新加坡国立大学位于中国的海外研究院以及中国境内合作院校三方共同建设的联合教学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新国大与国内部分“双一流”大学优 势学科之间的强强联手,三方共同选拔和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的优秀青年人才。

“3+1+1”联合培养项目框架下,新国大相关院系选择拥有一流学科的国内大学成为合作院校,通过面试,选拔合作院校优秀的大三学生,在大四期间前往新国大在国内开设的研究院,接受为期一年的全英文衔接课程学习。完成衔接课程并同时达到本科院校毕业要求者,可以直接申请新国大相关专业课程硕士就读。

 

“3+1+1”联合培养项目(计算机工程专业)

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助力“中新互联互通”以及“成渝双城经济圈” 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新国大重庆研究院携手新国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以及国内部分“双一流” 高校,推出“3+1+1”联合培养项目(计算机工程方向) 。第一批48名学生已经于2022年9月经推荐及选拔后正式入读新国大重庆研究院,衔接课程合格并符合新国大院系录取资格者将于 2023 年赴新攻读新国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开设的计算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课程。

 

image-20230510091502-1


   二、项目优势

强强联合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亚洲首屈一指的高校,在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QS发布的2023亚洲地区大学排名中,新国大再度高居首位。这也是其连续第五年获得QS亚洲大学排名第一。

来自国内一流大学的优秀学生,经过选拔即可于本科第四年在新国大重庆研究院接受新国大电机 与计算机工程系老师们的专业教学, 提升科研能力, 打造国际化视野。

 

模式成熟

“3+1+1”联合培养项目自 2016 年于新国大苏州研究院正式启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6年, 国内合作院校数目也逐年增加,参与学生从第一届的24人稳步上升到2022年的逾500人。 随着新国大重庆研究院的落地,“3+1+1”联合培养项目的开设专业范围涵盖将更为广泛,更多的学生将受益于此项目。

 

高效衔接

衔接课程特设学术英语学习, 帮助学生迅速提升英语听说读写应用水平,为学生提前一年在国内本科阶段接触新国大一流师资全英文授课的专业课程,及日后进入新国大硕士阶段的学习打下坚实的语言和专业基础。衔接课程阶段表现令人满意并达到所有录取要求的学生将在本科学习结束后直接申请和被录取至新国大。 在过去的六年里, 超过98%的“3+1+1”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在完成了第四年的衔接课程后成功进入新国大进行硕士学习,实现了从国内大学本科阶段到国际一流 大学硕士阶段之间的无缝衔接。

 

毕业选择灵活多样

在新国大顺利完成硕士阶段学习的学生,将有灵活多样的毕业去向。对科研有强烈兴趣的学生可 选择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同时,学生也可以自由选择留在新加坡就业或者返回中国企事业单位就职。 据追踪统计,参与“3+1+1”联合培养项目的历届毕业生中约30%选择继续读博深造, 其中包括牛津、剑桥等世界一流名校,约70%顺利进入包括脸书、微软、华为、京东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或研发机构就业。

 

三、目节点

2023 年 2 月至 5 月

国内合作院校学生递交项目申请, 新国大院系招生录取委员会审核、筛选。

2023 年 6 月至 8 月

正式发布录取名单,学生完成注册。

2023 年 9 月至

2024 年 1 月

学生在新国大重庆研究院进行第一学期衔接课程学习。

2024 年 2 月至 5 月

生在新国大重庆研究院进行第二学期衔接课程学习; 并于 1-2 月完成新国 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课程硕士申请。

2024 年 5 月至 6 月

学生获得国内大学学士学位; 顺利完成衔接课程,并到达新国大硕士录取标 准的学生获颁新国大硕士录取通知书。

2024 年 8 月

学生前往新加坡,到新国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报到注册。

2024 年 8 月至

2025 年 5 月

完成院系要的所有课程, 符合毕业要求,取得新国大硕士学位。

 

四、学制安排及文凭发放

 

学制安排

“3+1+1”联合培养项目框架时间为五年。在前四年的本科学习中,大一至大三在国内合作院校上课,大四在新国大重庆研究院进行衔接课程学习,同时,完成国内大学毕业课程要求。顺利拿到国内本科文凭并获得新国大相关院系硕士资格录取的学生,将在第五年前往新加坡,在新国大继续授课型硕士学习。学生完成所要求的课程学习,考试成绩合格并符合毕业要求,直接受颁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image-20230510091502-2

 

文凭及相关证书的发放

相关文/证书

发放条

发放单

学士学位证

依据国内高校本科阶段学习相关要求,在学生完成四年制本科学习 (含新国大重庆研究院一年衔接课程) ,并符合毕业要求

内合作高校

衔接课程结业证书

学生需加并完成一年衔接课程,符合结业要求且成绩合格

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

士学位证书

依据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阶段学习相关要求,在学生完成硕士课程学习后,成绩合格,符合毕业要求

新加坡国立大学

 

 

五、衔接课程及项目费用

 

衔接课程设置

 

课程

1

英语学术写作与交流

教授内容括相关领域专业英语,英语学术论文写作格式及技巧,以及

英文学术报告现场陈述及演讲实操练习。

 

2

 

业课程

由新国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师资讲授的四门专业课程:

EE4100 网络协议和应用 EE4200 视觉计算

EE4300 机器学习: 模型和应用

EE4400 数据工程

3

毕业设计

由新国大授指导学生完成。

 

目费用

 

为期一年的衔接课程

(大四阶段同步进行)

点: 中国重庆

学费

80,000 人民币/年

 

 

 

宿费

3,000 人民币/年。(该费用为 2022 年的参考价格,每年 体的收费金额将根据宿舍管理方的标准进行相应调整。宿舍水电费学生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另行缴付)。

学生将统一入住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智慧公寓”, 享受安全、便捷的学习、生活环境。

士课程

(衔接课程后八月赴新开始) 

地点:新加坡

 

学费

根据入学间, 以新国大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信息为准

(https://cde.nus.edu.sg/ece/graduate/msc-computer- engineering/)

 

生活费

 1200- 1500 新币/月 (生活费视个人具体情况而定,仅供 )

 

六、报名资格及申报材料清单

 

报名资格

1)本项目中国合作院校的大三在读学生,大学前五个学期或前六个学期(视具体提交申请时间而定)的所有课程平均分符合新国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的招收要求。

2)英语成绩满足以下要求中的任意一个:

1. 托福不低于85分

2. 雅思不低于6.0分

 

申请材料清单

1、311联合培养项目报名表(需学生个人签字、学部盖章).pdf

2、前五学期成绩单(若成绩单未显示百分制均分,则需同时提交第3项的百分制平均分证明).pdf

3、前五学期百分制平均分证明(需加盖教务处章).pdf

4、英语能力证书扫描件.pdf

5、奖励或证书等获奖材料.pdf

6、2023 CEG 311 Name list.xlsx

注:申报材料于5月14日(周日)11:00前提交电子版至邮箱wanghaiyi@hit.edu.cn;计算学部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6403260。

 

image-20230510091502-3

欢迎同学们加群进行项目咨询!预祝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