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开展“感悟抗联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工会活动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指导思想,增进学院文化建设,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工作,2023年5月5日,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前往木兰县开展“感悟抗联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全体参加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马旭文博艺术中心,聆听了木兰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刘艳艳同志主讲的《木兰县抗日根据地在东北抗战中的独特作用》党课,参观了鸡冠山抗日密营遗址。

参观马旭文博艺术中心,感受“毕生节俭只为一次奢侈”的感人事迹。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到感动中国人物马旭老人毕生节俭,从一个铜板开始,省吃俭用,为家乡捐款1000万元的大爱之举。特别是当时已是78岁高龄的马老,为了提升专业能力,依然努力学习考取研究生毕生学习的进取精神。

image 12150cdcb1a3d892bea8903dab5347ff2dc44 1683514877442842

参观鸡冠山密林党校,感受抗联路上的坚定信念。通往密林党校的山路,虽经修缮,但仍崎岖难行,可以想象80多年前的革命先烈经历了怎样的艰辛。重走抗联路,走的是艰辛之路,走的也是信念之路。

3daefae32fce5b0ce22fe8f2c8ff1499 1683514892124954

本次活动通过对马旭文博艺术中心、鸡冠山密林党校的参观学习,使“培训者”受“培训”。学院员工深入了解东北抗联精神,开拓视野的同时,提升了员工的使命感,凝聚了团结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