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3-05-12 13: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1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刘光惠主持学习并进行领学。

刘光惠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开展集中性主题教育,首要的是能更好地统一思想,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汇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纲要、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结合起来,聚焦中心工作、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谋改革、促发展,履职尽责、积极作为。

最后,刘光惠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战略部署,以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实际行动走好学院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