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春】“花漾绽放,物焕新生”环保趣市集成功举办

(文/陈阅 图/矫忠良 金峻宇)2023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哈工大学子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5月13日,由校团委主办、环境学院团委、学生绿色协会承办的“花漾绽放,物焕新生”环保趣味市集活动在二校区顺利开展。

本次环保趣味市集分设“图书漂流”、“焕然‘衣’新”、“生生不息”、“低碳小铺”4个区域,号召同学们以花易物,共同减少闲置、有用废物的产生,吸引了大量师生的参与和关注。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不需要的旧物进行交换,以花代物,实现了资源互通、环保共赢的目的。同学们带来了各种旧物,包括书籍、文具、服装、鞋子、电器等等。此次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同时设置“花团锦‘塑’”、“减碳工坊”、“前方限‘塑’”等6个趣味小游戏,让同学们从游戏中感受低碳减塑的重要性,从行动中树立绿色环保意识。本次活动举办时恰逢交通学院校友回校交流,获得了他们的高度评价。

本次趣味市集活动共收集二手衣物30余件,闲置书籍50余本,回收的旧物将秉持可持续理念,分别用于“学长的火炬”活动、小动物救助站“暖冬行动”活动。旧物焕新生,环保校园行。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还为营造积极向上、绿色环保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低碳环保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