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教学节】哈工大-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俄数学班教学座谈会成功举行

       2023年4月28日,数学学院成功举办“哈工大-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简称“圣大”)中俄数学班教学座谈会”并欢迎圣大第二批授课教师授课。参会的主要人员有首批到校授课的三位圣大教师:列别杰娃·埃琳娜(Lebedeva Elena)教授、杰姆琴科·奥列格(Demchenko Oleg)副教授、卡茨·维克多(Kats Viktor)副教授,以及刚刚抵达的第二批教师罗特科维奇·阿列克桑得尔(Rotkevich Alekcader)与库诺娃· 奥莉佳(Kynova Olga)。数学学院出席的有项目负责教师、中俄数学班授课教师、国际交流负责人、班主任及学生代表。会议由数学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杨畅主持。

杨畅首先对两位新到校的圣大教师表示欢迎,同时对三位即将离哈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德姆琴科·奥列格副教授代表三位俄方教师,对数学学院在过去两个月来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谢,并对中俄班学生们在语言及专业学习方面提出了鼓励和建议。与会同学代表对将离哈的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特别是圣大老师们认真、耐心的工作态度让同学们非常感动。随后,两位新抵哈的俄方教师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并与同学们就后续学习进行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在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会议促进了中俄班师生的相互了解,加深了两校在合作办学领域的联动。20233月,中俄双方发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指出,双方将深化教育合作,推进双向留学提质增效,鼓励高校合作,推动合作办学,增进两国学生交流,开展数字化教育合作中俄数学班也将在遵循两国教育合作基础上,更加突出基础强、交叉优、落地实的人才培养特色,不断推进中俄数学班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