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我校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化合作

5月13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阳一行来我校调研,参观了校史馆、机器人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深化校企合作举行座谈交流。哈工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蕊出席座谈交流会并陪同参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本次座谈交流会由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魏亮亮主持。

座谈会上,王阳介绍了中国建研院历史沿革、科技创新及工程应用等情况。他表示,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建筑业转型升级,正在从建造大国迈向建造强国。中国建研院将进一步发挥好建筑领域“国家队”和央企“顶梁柱”、“压舱石”重要作用,与我校建立深入、全面、务实的合作,共同打造高端平台,担负起为国家培养卓越工程师的重任,更好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陈蕊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充分发挥中国建研院在我校国家专项校企招生工作组副组长的作用,服务新时代高等工程教育改革使命达成。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中国建研院全国建筑行业最大综合性研究和开发机构的优势,强强联合,服务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的解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一起先行先试构建全员过程全方位的卓越工程师育人体系,纵深推进卓越工程师自主培养之路越走越宽广。

会后,围绕国家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校企人才培养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与卓越工程师学院2022级,2023级的同学展开了座谈。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魏亮亮介绍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进展情况,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人事部主任助理李国柱介绍了在企培养过程中的相关内容,双方围绕校企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就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达成高度共识。

image local-20230516194105-3

双方代表签订党支部共建协议书

image local-20230516194105-1

校企合作座谈会

image 12252校企联合党日活动:参观学校博物馆

image local-20230516194105-2

校企联合培养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