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之舟】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生第7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礼赞党在峥嵘岁月的革命时期做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5日,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生第7党支部在二校区主楼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王紫怡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三部分。第一个环节“我把党史讲给你听”,党支部书记王紫怡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党史中的人民情怀,传承建党精神,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党史讲解活动,在“雷锋精神”“红船精神”“军礼”等历史故事中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历史。第二个环节是“三行情书献给党”,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用真挚深厚的感情、独特新颖的三行情书表达对党和国家的衷心祝愿,三行情书,纸短情长,词浅情深,唱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第三个环节是“中国,十二笔写你”活动,全体支部成员用那珍藏于文字下的满腔热血,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敬爱与赞美,纵横为文墨,交错成山河。书写完成后,支部成员依次登台,情真意切地诵读了自己的创作,诠释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期冀。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支部成员李玉龙提到,我们不曾亲历来时的路途,但历史会与我们诉说,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真理的光辉依旧熠熠生辉,理论的内涵还在不断丰富,对于理想的追求也始终坚定如初。学习党史,就是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做到守初心、定信心、炼匠心,就是善于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不忘“来时路”,眺望“未来路”,走好“脚下路”;李瑞玲表示,百年党史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光辉史。从建党之初的五十多名党员到现今九千多万党员的执政党,从南湖上的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中国共产党的巨大蜕变来源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来源于无数共产党员“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心。学习党史,常读常新,是为了更加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最后,支部书记王紫怡同志作总结发言,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看到党与时俱进的发展过程,历史见证了党的成长与壮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势单力薄到众志成城,党领导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和历史性的飞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使命在肩,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党日系列活动,支部成员更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立志在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获奖名单:

三行情书献给党

一等奖

方晗霄

二等奖

杨洁

三等奖

王紫怡、李瑞玲、龙予璇

 

我把党史讲给你听

一等奖

李玉龙

二等奖

高菁茵、孙慧格、张艺凡、鲍美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