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卓越工程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2023-05-18 22:14

5月15日,卓越工程师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论述主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哈工大科技创新成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同志2009年来校视察时的重要嘱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闫金红教授作辅导报告;卓越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潘旭东主持,副院长魏亮亮、党委副书记赵文参加会议并发言。全体教工党员、各党支部委员线下参加学习,其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参加学习。

会上,闫金红教授作题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辅导报告,着重讲述哈尔滨工业大学勇担科教兴国使命,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的光辉历程。报告强调了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性,表明要努力建设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师队伍,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新部署新布局。

潘旭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立足本岗,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强调要针对行业紧缺人才和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牢牢把握校企协同育人内涵,构建卓越工程师培养新格局。魏亮亮表示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源源不断地为国家培养输送堪当大任的卓越工程师。赵文也表示要自觉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努力为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