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2022级硕士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举办“卓越之光”读书分享会 深思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5-18 22:21

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学生党员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近日,卓越工程师学院2022级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商飞硕士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举办“卓越之光”读书分享会,组织党员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读书会上,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分享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心得体悟。党支部委员在会上发起倡议,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时紧密结合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和发展的实践基础,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心得作为潜心科研、努力学习的指引,不断在学习中找到前行的动力。

会后,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近日《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五一系列节目《新征程上奋斗者》第五期:《教育:“园丁”匠心育“桃李”》。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数次感动落泪,面对镜头中教师对于乡村教育的坚守以及偏远地区儿童的刻苦,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教育的关心和对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记挂,同时,作为哈工大卓越工程师学院培养的首批学生深感非常幸运。

以学铸魂,此次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自觉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努力学习、潜心科研的强大力量。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不断加强青年同志的思想政治引领,引领青年在学懂原文中感悟思想伟力,在深刻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青年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