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穆棱市政务实习挂职项目的招募通知

2023-05-22 11:01

为持续提升学生服务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学生在政务实习过程中学以致用,切身体验新时代的巨大变化,激发学生为祖国乡村振兴,发展边陲地区而奋发作为的信心和动力,经学校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穆棱市协商,拟于2023年继续开展暑期政务实习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基本要求

报名学生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习能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

2.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专业成绩良好,综合表现优秀,中共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及有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

3.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文字表达能力和网络办公技能。

4.学生本人具有参加本次实习计划的强烈意愿,有志于投身于基层选调,并能够保证时间充裕,全程、全心参与实习工作。

二、招募计划

博士、硕士实习岗位

实习时间为6-8月,确定人选及岗位后,拟于6月中下旬入职,有意愿报名的同学可根据实际情况参考哈尔滨工业大学穆棱市政务实习实习岗位表(附件3)选择意向实习岗位,共计招募岗位人数为8人。

三、申请流程

1.个人申报

报名同学需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穆棱市政务实习挂职项目报名表》(附件1),各学院(部)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穆棱市政务实习挂职项目报名汇总表》(附件2)。附件1需经导师签字,附件12均须经学院党委签字盖章。

由学生院系党组织审核后统一将汇总表与经学院党委签字盖章的个人申报表(纸质版本)于5月29日(星期一)17:00前一同报送至一校区活动中心430江老师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jianghanbo@hit.edu.cn,文件命名为“XXX学院(部)-2023年暑期穆棱市政务实习材料汇总”

2.组织审核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将组织申报者审查,视报名情况组织面试确定推荐人员,并将推荐名单报送地方组织单位。

3.人选确定

报名结束后,地方组织单位根据报送情况及学生个人信息最终确定录取名单及对接岗位,会有一定岗位调剂的情况。

4.其他事宜

实习人选确定后,学校会统一为学生购买短期人身意外险,根据实习学生在市直单位和乡(镇)区域分布,由穆棱市统一负责,统筹解决住宿问题,给予定额伙食补助,并报销学生一次从哈尔滨到穆棱市的交通开销(一般按高铁二等座或硬卧火车票标准)。学生在实习单位期间因公出差所产生的费用,按照《关于印发穆棱市机关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穆政办[2020]1号)给予报销。

实习结束后,由穆棱市具体实习单位和我校实习学生进行双向反馈,对实习考核“优秀”的学生给予表彰,并由实习单位出具实习证明,实习考核“不合格”的学生给予一定的批评教育。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江老师  0451-86418193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