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未来技术学院赴清华大学行健书院(未来技术学院)调研

2023-05-24 13:53

史宁 /图)512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刘钢、副院长李杨、党委副书记赵异肖等一行七人到清华大学考察,调研清华大学行健书院(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等情况。

清华大学行健书院(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李俊峰、副院长徐芦平以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出席调研座谈会。李俊峰院长围绕书院制探索,书院管理模式以及行健书院的招生专业、特色培养体系、师生共建书院、获奖成果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行健书院暨清华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的整体情况。刘钢书记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背景、培养特色、书院活动及思政育人等方面内容。

双方就新工科背景下专业学科交叉课程体系、拔尖人才必备素质、留学与交流以及改革探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调研座谈为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双方将在学生跨校科技创新、本科生学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一同参观了清华大学书院管理中心及学生活动中心。

未来技术学院党委要求主题教育期间,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确定具体课题,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开展专题调研,并制定了调研任务日程表,明确要求在调研过程中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并在调研结束后15日内初步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思路、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切实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据悉,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全校各单位同题共答“杰出人才自主培养”的时代命题。开展“聚焦思,推动研讨走访向未来”系列活动,通过学研贯通促深思、问题导向研对策、联系实际研讨学,通过集中学习、支部会议、讲座座谈等方式,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把理论和实践相融合,开展了多轮次、全覆盖的学习和研讨,在院内掀起了学习热潮。

调研会现场

双方互赠纪念品

参观行健书院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