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你我共启航】—— 化工与化学学院“支部+X”党建系列活动第六期活动成功开展

2023-05-25 15:5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从“+支部”到“支部+”的经验优势,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激发学生党员内在活力,促进各党支部之间的党建经验交流,使得学生党员能够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学期以“青春心向党,你我共启航”为主题举办“支部+X”党建系列活动。5月15日-21日,由学生党建工作中心联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电化学工程系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共同承办的第六期活动成功开展。

5月18日中午,学院开展了以“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为主题的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25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专职组织员张海玲老师出席会议。会上,张海玲就办理对象、转接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三个方面为各位书记和党员同志讲解了2023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内容,并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集中组织1次教育活动。各与会党员和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会议的细致讲解,已经初步掌握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工作内容,将顺利完成接下来的毕业生党员相关工作。

5月17日晚,电化学工程系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明德楼C809室举办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竞答”活动。竞答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主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任务等诸多要点,活动考察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成果,通过激烈而精彩的角逐,成功选拔出一名优胜者。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竞答活动加深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掌握,也增强了自身加强学习、投身实践的信念。

5月21日下午,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和抗联博物馆参观活动。全体参加党员有序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及抗联博物馆各个展厅陈列,深切感悟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冷云、陈翰章等革命先辈甘于奉献、以身许党的家国情怀;深情缅怀无数的抗联英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接受历史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感悟东北对新中国的建立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最后,全体党员在抗联博物馆共举党旗合影,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