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 乘势而上——经管师生在校第58届田径运动会上尽显风采、再创佳绩

看少年风华正茂,绽青春万丈光芒。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于5月26、27日在一校区运动场上顺利举行。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荣获2022-2023年度“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单位,取得学生甲组第五名、学生乙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道德风尚奖”,学院9名同学获评“高水平运动队‘十佳’”。

开幕式上,经管学院吉祥物“迈迈”带领着一支48人组成的前导队,挥舞着旗帜,迈着整齐而坚毅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他们青春意气勃发、口号响亮。他们高擎着学院愿景,簇拥着巨幅院旗,这是经管青年对青春的最好诠释,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实际响应!

赛场上,学院师生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勇攀高峰、屡创佳绩。助跑、起跳、腾空、落地,美好的青春在一瞬间定格。标枪、铁饼、铅球比赛现场,完美投掷赢得满堂喝彩。跑道健儿风姿飒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团体比赛同心合力、众志成城,锲而不舍、分秒必争,用自己的努力铸就团队的辉煌!在学生甲组比赛中,赵品瑞在男子标枪中以39.96米的成绩打破我校记录,何昱衡以男子110米栏17.57秒的成绩和男子跳远5.91米的成绩打破我校记录,郑美竹打破我校女子铅球、垒球记录。一块块奖牌是运动员们奋勇拼搏的证明,是对无数汗水泪水的回报!

运动场边,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啦啦队和观众们的加油声、喝彩声一波紧随一波、一浪高过一浪,化作运动员拼搏争先的动力源泉!“经管最强!经管最棒!”的呐喊激荡起凝心聚力的磅礴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彰显出许党报国的使命担当。

为了保障运动会顺利举行,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协调配合,通知检录,备好物资,用相机记录运动员们的美好风采。前有运动健儿奋勇拼搏,后有大本营内细心操持,经管青年共同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精彩纷呈。

尚体崇德修文武,青春逐梦竞功夫。年度体育盛会已然落下帷幕,但“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意志品格与“阳光、向上、自强、拼搏”的运动精神将持续激励经管师生脚踏实地,奋勇向前,用勤奋和毅力绘就崭新蓝图。相信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在下一届运动会上定能创造新的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