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期IO讲堂】国际组织的建立及其作用—以APSCO为例

2023-05-30 18:37

为促进我校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国际素养,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才培养输送,现面向全校同学开办第四十期IO讲堂“国际组织的建立及其作用—以APSCO为例”,欢迎各学院有意向、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讲座嘉宾:余琦,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秘书长、原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

讲座时间:6月1日 15:20-17:00

讲座地点:一校区活动中心330室

报名方式:填写问卷链接报名https://wj.qq.com/s2/12432932/bd15/

 

APSCO简介: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sia-Pacific Space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缩写APSCO)于2008年12月正式成立,是由亚太地区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具有完全国际法律地位并在联合国备案,总部设在北京。组织宗旨是推动成员国在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领域的共同发展,促进亚太地区空间能力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该组织目前有孟加拉国、中国、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泰国和土耳其8个成员国,印度尼西亚为签约国,墨西哥为观察员国。近年来,在亚太组织框架下,各成员国开展了空间科学、空间技术及应用、卫星数据共享和人才培训与教育等领域实质性项目合作,为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做出了积极贡献。

 

哈工大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工大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