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暑期选派学生到温州市政务实习的通知

2023-06-13 14:42

一、活动背景

为增强我校学生对基层的了解和认识,深入体验和感受基层工作,从而坚定职业信仰和职业选择,未来能真正到基层做实事、练本领,经学校与浙江省温州市协商,拟于2023年暑期开展政务实习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下:

二、实习时间

2023年7月至2023年8月(具体实习时间由实习单位通知)

三、实习名额及实习岗位

实习名额:15

实习岗位:主要为温州市及所辖区、县的机关单位。具体根据学生专业和社会实践岗位意向,由温州市统筹安排。

注意:同学在填表时,可根据自身意愿填写岗位名称或意向工作单位部门名称,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协调、分配。

四、岗位基本要求

1.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习能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

2.需为大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学生,2024届硕士、博士研究生优先,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中共党员(包括中共预备党员)、学生干部、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称号者优先录取;

4.(1)结合温州市产业发展紧缺急需相关专业,重点考虑新能源、生命健康、新材料、智能装备、集成电路、汽车工程、电气自动化、工业数字化等产业的相关专业。

(2)结合学校的优势学科,重点考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统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学科专业。

5.学生本人具有参加本次实习计划的强烈意愿,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并能够保证时间充裕,全程、全心参与实习工作。

四、选拔流程

1.个人申报

报名同学需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暑期温州市政务实习岗位推荐报名表》(见附件1),各学院(部)汇总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暑期温州市政务实习岗位推荐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附件12均须经学院党委签字盖章

请各学院(部)将附件(纸质版)于6月15日17:00前上报至学生工作部(处)江老师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jianghanbo@hit.edu.cn,文件命名为“XXX学院(部)-2023年暑期温州市政务实习材料汇总”。

2.组织审核

学生工作部(处)将审查报名者资格,确定推荐人选,并将推荐名单报送至相关组织单位。各学院(部)提供的岗位推荐报名汇总表内排序视为推荐顺序。

3.人选确定

温州市委组织部将根据报送情况及学生个人信息最终确定录取名单及对接岗位,会有一定岗位调剂的情况。

4.其他事宜

实习人选确定后,学校会统一为学生购买短期人身意外险;最终录用并到温实习的,温州市将统筹解决住宿问题,并提供定额伙食补助;按学生所在校区或居住地到温州市的距离,提供一定金额的交通补贴;实习期满1个月的,将提供一定金额的实习补贴。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就业指导中心:

卢老师 0451-86413062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3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