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千万工程”中读懂调查研究——“政青春”宣讲团前往龙江森工众创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宣讲活动

        2023年6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宣讲团在龙江森工众创集团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宣讲活动,指导教师白雪和学生宣讲员赵欣睿、张越、张雨露以“从千万工程中读懂调查研究”为题进行宣讲。当日,数十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和实施要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宣讲过程中,指导教师白雪以“千万工程”根植浙江工作的历史由来、改善农村面貌的卓越成效作为引入,阐述了深度调查和把握实际的重要意义。白雪老师指出,“千万工程”实施之初,便着眼于人民关心的生态环保、乡村治理等问题,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期所盼。正是有着这样的赤诚之心,加以真、深、细的硬本事,才能把握实践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到工作务实功见实效。

        此外,白雪老师还列举近年来干部虚假走访、作秀式调研等反面事迹,为龙江森工众创集团有限公司的各位党员干部提出实践反思和工作建议。当今调研倡导“深、实、细、准、效”五字,深,深入人民群众、深入基层单位、一线生产车间;实,走好扎实作风、坚持脚踏实地;细,调研调查,必作于细;准,确保洞察实情、做到心中有数;效,注重实绩实效、有序反思改进等,为在场的党员干部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价值指引。学生宣讲员则从习近平总书记延安工作的角度对调查研究相关内容进行补充,为大家树立起光辉典范。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与会成员愈发认识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深入调查研究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断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的关键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