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电信学院党委赴宁安市开展“聚力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研修班学习纪实(三)

618日,电信学院赴宁安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修班的第三个培训日,全体学员来到了宁安市渤海上京博物馆、马骏纪念馆和张闻天工作室旧址,感受当年“海东盛国”的兴衰历史,学习了曾经在宁安城奋斗过的英雄人物事迹。

在渤海上京博物馆内,学员们通过声、光及多媒体科技手段了解渤海国建立、发展和衰亡过程,从珍贵的文物中窥视出渤海国力的强盛和辉煌及与唐朝“车书一家”的亲密局面,引发了学员们的无限追思。

image-20230625103615-1image-20230625103615-2

在马骏纪念馆,学员们通过马骏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回顾了他光辉的革命生涯,马骏烈士在“五四运动”中奔走呼号、不惧反动统治者迫害积极参加斗争,以及他与周恩来、邓颖超同志的深厚友谊,都表现出了马骏烈士高度的爱国热情和英勇的革命精神。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张闻天工作室旧址,里面展示了张闻天同志以宁安为基点开辟工作、摸索经验,使得宁安的根据地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学员们通过宝贵的照片、文字资料和实物,了解了张闻天同志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的一生。

image-20230625103615-3

为期三天的主题教育专题研修班已经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研修班的学习与实践,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及学校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贡献力量。

image-20230625103615-4image-20230625103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