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成就观察团】经管学院“齐远”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导学生树立远大职业理想,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齐远”实践团于7月23日—8月11日走进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政务单位实习。

“齐远”实践团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昊泽、计算学部卢文豪和环境学院李振鑫、宁锦轩、董子阳共五位同学组成。实践团分为两部分,经管学院与计算学部的同学在东山县发改局进行实习,三位环境学院的同学实习地为东山县环保局。

在各实习单位的组织下,“齐远”实践团成员分别参与到了东山县环保局与东山县发改局的工作之中。环保局的同学参与到三个岗位分别是办公室、执法大队和环境监测站。在实际过程中同学们参与到了污水处理厂排查总磷超标的源头的工作,也参与了人民群众举报的道路土尘污染整改情况实地检查之中。在实习中,环保局的同学们看到并学习了基层干部时时刻刻放心不下处理群众、企业的每一件事的认真态度与责任感,也看到了“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的美好蓝图。发改局的同学分别在办公室与粮食与物资质量监管股进行实习。

通过为期三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更加了解了我国基层环保与监管事业的发展现状,切身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工作的辛苦和他们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践团成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哈工大青年,应当勇担重任,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树立崇高理想、怀揣高远志向,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