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技术专家库的通知

2023-09-05 08:59

为贯彻国家安全发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实验室安全技术保障,提升实验室安全治理水平,学校决定成立校级实验室安全技术专家库,并依托专家库开展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安全事故调查分析等工作。现将专家库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类型

建筑结构类、化工化学类、机械类(含特种设备)、电气类、辐射类、生物类。

二、入库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够积极参与专家库相关工作、认真履行专家职责;

(二)能用科学的思想分析研究问题,客观公正、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于发表意见;

(三)具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有较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四)学术或业务水平较高,在所属专业领域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三、入库方式

二级单位推荐,并统一将推荐人员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技术专家库情况表》(附件)报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综合各二级单位实验室数量、危险源分布情况,各单位推荐专家数量要求详见下表。欢迎其他二级单位推荐专家,但不做数量要求。

序号

单位

推荐专家最少人数

1

航天学院

5

2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3

3

机电工程学院

5

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5

5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3

6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3

7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3

8

物理学院

5

9

土木工程学院

3

10

环境学院

5

11

建筑学院

3

12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3

13

计算学部

3

14

化工与化学学院

5

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3

16

医学与健康学院

3

17

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

3

18

生命科学中心

3

19

分析测试与计算中心

3

四、材料要求

请于2023915日前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实验室安全技术专家库情况表》(附件)纸质件送至留学生中心508室,电子版发至labsafe@hit.edu.cn

联系人:宋彬、曹国良、商磊,8641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