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会计学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之际,经管学院会计学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热爱祖国。

仪式开始,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向惨遭侵略者杀害的遇难同胞默哀。随后,团支部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敬英烈的相关重要论述。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分享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和《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主要篇目。最后,胡鑫同学作学习感悟分享,讲述他深刻学习领悟到了革命先辈身上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慷慨奉献自我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和平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未来,团支部将抓住各个重要时间节点,认真组织、精心谋划,通过“沉浸式”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团支部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将对历史的伤痛、对先烈的哀思转化为推动民族复兴的强劲力量,矢志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