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公寓消防演习活动

“冒烟了、着火了”!公寓内刺耳的警报声骤然响起,消防广播反复播放着:“各位同学请注意,楼内发生火灾,大家不要惊慌,请立即有序撤出公寓”。公寓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能源动力中心工作人员、驻楼辅导员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报火警、按下手报、切断电源、扑救“初起火灾”、电梯迫降至首层、防排烟风机等消防设施启动、安全出口门全部打开、疏散引导员有序引导学生撤离公寓…。警灯闪闪、警笛声声!消防救援车辆接到“火警”后及时赶到“火场”迅速组织救援。水炮在怒吼、水流在激荡,消防水炮车喷射的水龙直扑火点…。同学们安全疏散出公寓,“大火”被扑灭。

2023年9月23日、24日上午,为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强化高层公寓、人员密集场所应对火灾等突发事故应急疏散和协调联动处置能力,由保卫部(处)、总务处/后勤集团、学生工作部(处)共同组织,分别在B08公寓、A02公寓、A03公寓举办了消防演习活动。

演习中,同学们在B08公寓和A02公寓室外场地进行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灭火实操,消防救援官兵现场讲解了灭火器使用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