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9月17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土木楼礼堂顺利召开。

image-20230925154537-1

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卓越工程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校研究生主席团成员卢生奥、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负责人刘辰羽、学工办主任郭丽慧、学工办副主任田庆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团委副书记(兼职)候选人及学院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副书记邓艺婷主持。

image-20230925154537-2

学院团委副书记邓艺婷主持

预备会议开始,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负责人刘辰羽向全体代表就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做工作报告,回顾了大会筹备过程、说明了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

 

image 13871

学院团委负责人刘辰羽作筹备报告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卢生奥宣读校会贺信。卢生奥表示,校研究生会与卓越工程师学院研究生会一直保持着精诚团结的合作关系,相互支持,协同发展,卓越工程师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各类特色活动更是彰显了卓工人的青春风采。

image 13872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卢生奥宣读校会贺信

接下来,卓越工程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为大会致辞。赵文肯定了学院团委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搭建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创建和谐的成长发展环境、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做出的积极贡献,对学院团委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也向学生干部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赵文指出,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要加强组织建设,希望同学们立足学科特点和学生特点,传承校训精神,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全面发展成才。

image 13873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致辞

随后,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唐子衿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生思想建设、思政实践、文体生活和志愿服务四个方面对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了这一年的工作进展和丰富成果,也指出了工作中出现的不足,提出了未来的改进规划。大会审议通过了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image-20230925154537-6

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唐子衿作工作报告

随后,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负责人刘辰羽为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image-20230925154537-7

颁发聘书

最后,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团委副书记(兼职)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投票选举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选举出了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学生团委副书记(兼职)。在雄壮的《哈工大之歌》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image 13874image 13875

image 13877image 13878

 

候选人竞选

image-20230925154537-12

投票环节

image-20230925154537-13

第二届主席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