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实践课】“守正创新铸重器 AI共建绘未来”23TS006人工智能班思政实践团赴深圳交流学习

为拓宽学生们的眼界、增强爱国主义情怀,2023级人工智能班开展了以“守正创新铸重器 AI共建绘未来”为主题的思政实践活动。依托一校三区优势资源,聚焦未来革命性、颠覆性技术人才需求,培养具有优良品德、家国情怀、攻坚能力、国际视野,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23年9月22日至9月24日,未来技术学院23TS006人工智能班全体成员在哈工大思政实践课教研室主任尹胜君老师、课程助教马慧文老师和辅导员张桐菲的带领下前往深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并进行学习交流。

9月22日晚思政实践团抵达深圳市,随后在23日上午前往中兴通讯公司。目前在中兴通讯任职的哈工大校友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内的基本情况,说明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必要性,同时介绍了目前该公司的相关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的探索方向。随后与实践团的同学们展开交流,同学们了解到更多高精尖人工智能产业的行情,也让大家了解到当代国家的发展急需创新型人才,需要在大学阶段夯实数理基础、增强自身能力、培养创新思维。

当日下午来到了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在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CEO王成录校友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看到了鸿蒙一路发展取得的突破和成果,真正看到了工作人员开发系统的过程,同学们不断感慨科技的飞速发展,都暗自立下志向要为祖国未来的人工智能领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开展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王成录校友请教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所有同学都收获满满。最后,王成录校友祝愿大家能够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逐渐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

活动是短暂的,但对同学们内心深处的触动是深刻的。从老一辈八百壮士投身国防,到新一辈科学家开拓创新;从过去教育事业的百废待兴,到人工智能成果引领世界,无一不触动着同学们的心灵,所有同学都表达了内心的骄傲和自豪。慧眼识天下,科技创未来。作为新百年哈工大人,人工智能班更会承担起建设祖国的责任,肩负起科教兴国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90 2105

 

 2106 2107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