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告白祖国 奋进强国征程”国庆嘉年华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完善“五育并举”顶层设计,树立校园文明新风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入实施“哈工大四季”校园文化繁荣工程,学校拟开展国庆游园会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单位

活动主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活动承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委员会

二、活动主题

青春告白祖国 奋进强国征程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年10月1日(星期日) 中午12:00

地点:一校区步行街

四、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共包含九种国庆主题趣味游戏,通过完成一定数量的任务可兑换打卡印章,凭印章兑换石膏玩具,可在现场为石膏上色。同时还会提供国庆主题合影屋等供同学合影留念。部分活动简介如下:

(一) 合影屋 

简述:打造专属哈工大青年的合影屋,学生可现在现场合影打卡。

(二) 巧塑国庆

简述:用橡皮泥捏制国庆元素造型,体验动手的乐趣,即可获得打卡印章。

(三) 镖镖必达

简述:现场准备有飞镖盘、飞镖物品,参与者通过投掷飞镖击中飞镖盘体验飞镖乐趣,即可获得打卡印章。

(四) 国庆寄语

简述:参与者祝福墙上写下对祖国祝福的话语,或是现场即兴作诗一首,即可获得打卡印章。

(五) 飞花投壶

简述:参与者站在一定距离外,手持塑料花束进行投壶,不同瓶口大小对应不同数量的印章。

(六) 国庆猜猜猜

简述:由工作人员计时并给出国庆相关词汇,参与者两人一组,进行你"划"我猜,答对一题即可获得打卡印章。

(七) 巧手庆十一,点滴构青春

简述:参与者在拼图板上绘画国庆相关图案,最后拼成一幅国庆元素图画。涂完1个色块即可获得打卡印章。

(八) 圈圈爱国心,拳拳报国情

简述:参与者向圈定的圆形区域进行沙包投掷, 投中指定区域即可获得打卡印章。

(九) 答题王者

简述:卡片正面印有问题,反面为对应问题的答案。参与者任选3块板子卡片答题,答对2道即可获得打卡印章。

(十) 你的名字

简述:参与者随机抽取一道美食名字,猜出美食所属省份,即可获得打卡印章。

(十一)奖品兑换

前50名可兑换精美钥匙链,集齐所有印章可兑换石膏进行绘画涂色。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委员会

2023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