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培训 第一讲、第二讲成功举办

2023-09-29 14:57

为系统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我校辅导员备战学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9月26日,学生工作部(处)/团委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在活动中心214成功举办了赛前培训第一讲和第二讲,共97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9月26日上午,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十佳标兵”、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安利利老师以“新版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过程解析”为主题,介绍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新赛制的基本情况以及新赛制的各环节详解。最后,安老师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和备赛经验,启示大家要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

9月26日下午,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刘国权老师以“基于大赛视角的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究”为主题,从环节设置与真题展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方面,传授取胜大赛的策略方法。刘老师特别强调,辅导员要加强日常修养,夯实理论基础,日复一日扎实做好辅导员工作,真正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image-20230929145531-1image-20230929145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