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023年9月2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支部党员会议在土木楼208教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喻庆勇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黑龙江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image 13992

副院长曹云峰以“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为主题讲授党课。通过一条铁路、一座城市、一封电报、一群青年、一次视察、一封贺信的脉络,串联起在19世纪末到20世纪中叶的时代背景下,中东铁路的修建与主权收归中国的历史沿革、哈尔滨城市的发展以及哈工大创建的历史背景。介绍了哈工大回到新中国怀抱并进入全面改造和扩建的新阶段,哈工大“八百壮士”立志强国、为国育才的奋进故事。剖析了1958年邓小平同志来校视察时提出“哈工大要搞尖端”的指示和当时形势发展的环境背景。

image 13993

课程最后,副院长曹云峰立足学院工作和学习实际,结合“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希望学院员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image 1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