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秋话明月 盛世谱华章”2023年中秋游园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持续完善“五育并举”顶层设计,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度过温馨愉快丰富的中秋佳节,9月29日中午,由校团委主办,电气学院团委、环境学院团委承办的“中秋话明月 盛世谱华章”2023年中秋游园会分别在一校区步行街、二校区学礼路成功举办。

“中秋话明月 盛世谱华章”2023年中秋游园会于中午11时在一二校区同步开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校师生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共吸引各学院(学部)在校师生2000余人积极参与。本次游园会以中秋节为背景,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设置“国风国潮‘戏’迎中秋”“妙手生花 中秋DIY”“诗书礼‘月’ 趣玩中秋”三个模块,共包括古风投壶、嫦娥奔月、悬灯结彩、吟词诵月、DIY冰皮月饼、手绘团扇等15种传统文化主题趣味活动,引领师生在游玩、体验中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多样的趣味活动、参与者间的精彩互动、沉浸式的手工DIY制作等让同学们度过了一段温馨愉快丰富的假日时光,激发了无限的青春活力。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在校师生的节日校园文化生活,更引导广大师生在校园文化活动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